平煤股份十二矿突发瓦斯突出事故己15-31090进风巷外段14人失联

  平煤股份十二矿突发瓦斯突出事故己15-31090进风巷外段14人失联。【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2024年1月12日14时51分许,河南省平顶山天安煤业股份有限公司十二矿己15-31090进风巷外段发生一起煤与瓦斯突出事故,经初步了解,造成14人失联。该矿为国有重点煤矿,设计生产能力150万吨/年,核定生产能力104万吨/年,属煤与瓦斯突出矿井,处于正常生产状态,证照齐全。1XT鹰网事原创频道!
1XT鹰网事原创频道!

  各地各企业要深刻汲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狠抓责任落实,采取有力有效措施。一是各地要认真贯彻落实1月4日召开的全国矿山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理清思路、攻坚克难,坚决扛起防范化解矿山重大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全力抓紧抓实矿山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防范遏制矿山各类事故发生。二是各级矿山安全监管监察部门要严格落实联系指导包保、驻矿盯守、安全巡查等责任,加大煤与瓦斯突出矿井执法检查力度,对强令工人违章冒险作业、蓄意关闭或破坏安全监控系统和瓦斯浓度造假等严重违法违规行为的责任人,要依法移交司法机关处理,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三是煤与瓦斯突出矿井要严格落实煤层“零突出”目标管理制度和“两个四位一体”综合防突措施,切实真正“消突”,不掘突出头、不采突出面。在采掘过程中发现瓦斯超限时,必须立即停止工作,切断电源,撤出人员,果断进行处理。四是各矿井要严格执行通风瓦斯日分析制度,对通风系统、瓦斯涌出量、采掘工作面地质构造、防突指标及措施落实情况、瓦斯抽采系统等进行全面深入分析,对存在的重大风险和隐患,必须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防范化解、排查治理。1XT鹰网事原创频道!

  发布日期:2024年1月12日1XT鹰网事原创频道!

    搜索相关词:
上一篇: 巴中某市场惊现母猪肉系谣言
下一篇: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