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凯连续五年考研上岸清华

  黄凯连续五年考研上岸清华,贫民家的女孩,为了更好的出路,四次考研,二次考公,三次考编,仍然没有上岸。8V1鹰网事原创频道!

  这一考就是五年,从21岁考到26岁,这五年里,也许有的同学早已工作,有的已经成家立业,兴许小孩都有了。8V1鹰网事原创频道!
8V1鹰网事原创频道!

  女孩刘同仍然在考试的路上,虽然今年出去工作了,然而下一次考试被安排在九月。8V1鹰网事原创频道!

  有人说,她是困在考研考编里的五年,为此,她书桌前坐了五年,困在老家10平米斗室四年。就差“头悬梁、锥刺股”了,为了克服懒惰和懈怠,女孩舍弃床单,甚至被褥,就躺在床板上。8V1鹰网事原创频道!

  这让我想到了“卧薪尝胆”的越王勾践。8V1鹰网事原创频道!

  她是不是另一个“范进”,或者她应该向蒲松龄学习。这也许不是被困,而是一种对理想的执着。8V1鹰网事原创频道!

  当贫家子女没有更好的出路,考编考研也许是她们最好的选择。8V1鹰网事原创频道!

  我倒认为女孩并不是被困的五年,如果不能上岸,也许不耽误她打工;如果她上岸了,那她的坚持就是值得的。8V1鹰网事原创频道!

  现今,还有什么工作能比编制更稳定,更体面,更有成就,更有发展,退休也能享受高待遇的工作了吗?8V1鹰网事原创频道!

  除非你当老板,除非你无可替代,然而,普通人有几个能做到?8V1鹰网事原创频道!

  我倒不希望女孩苹果装在一个篮子里,但起码35岁之前必须拼一把。可以一边工作一边考试,其实考编那些内容也不是很难,有时机遇非常重要。8V1鹰网事原创频道!

  所以,庄稼不收年年种。待到山花烂漫时,她在丛中笑。8V1鹰网事原创频道!

  因为笑也不争春,糊口的饭碗,天性、天伦也不能少。8V1鹰网事原创频道!

  还年轻,相信你们有的是精力来应对。但也要懂得舍与得,懂得该放手时就放手。8V1鹰网事原创频道!

    搜索相关词:
上一篇: 长沙市岳麓区学华村安置小区一液化气站突发爆炸 火光冲天
下一篇: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