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去世83万存款11年无人取

  这是啥情况?老人去世83万存款11年无人取,银行可能面临着众多的存款账户,银行不可能对那些长期不动的存款去进行甄别并设法联系家人,这个工作量是十分巨大的。如果不通知,那这笔款项是归属就不知道了。你认为银行存款长期不动或者经常没有人管理的存款,银行是否有义务通知存款人及其亲属?KUs鹰网事原创频道!
KUs鹰网事原创频道!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第一千一百四十五条:继承开始后,遗嘱执行人为遗产管理人;没有遗嘱执行人的,继承人应当及时推选遗产管理人;继承人未推选的,由继承人共同担任遗产管理人;没有继承人或者继承人均放弃继承的,由被继承人生前住所地的民政部门或者村民委员会担任遗产管理人。KUs鹰网事原创频道!

  如果在存款人还活着的时候,银行将存款情况通知了家属,银行可能会面临一定的法律风险,因为我国储蓄管理原则的基本法律要求是:存款自愿,为客户保密。一些老人的存款也许老人已经忘记了,但如果这些老人不希望自己的存款被亲属知道,而银行通知的过程无意让老人的亲属知道了,那么银行就等于泄露了储蓄的存款秘密,如果老人起诉到法院,银行要承担法律责任。KUs鹰网事原创频道!

  因此,银行不通知存款人的家属,有工作量大、工作难度大的原因,更重要的是有法律风险的原因。KUs鹰网事原创频道!

    搜索相关词:
上一篇: 郑州荥阳今早突发车祸 一渣土车侧翻压扁越野车
下一篇: 大同市云冈区新六区兴秀园小区杀人命案?警方通报称今早重大刑事案件嫌疑人祁宁在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