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昏倒抢救48天死亡申请工伤被驳

  2021年9月16日,35岁的龚明(化名)在自己独立的办公室倒地,无人目击事发第一瞬间的情况,送医后经48天抢救无效死亡。期间,龚明单位提出工伤认定申请,未被郑州市中原区人社局认定。A4D鹰网事原创频道!

  ▶︎你多久没休过假了?这个问题对于大多数人来说,可能有些夸张,但我们不得不承认,我们确实已经很久没有真正放松休息了。而这个问题的背后,则是我们对于工作和生活的平衡的追求,以及对于劳动者权益的关注。A4D鹰网事原创频道!

  ▷近日,一则新闻再次引发了公众对于劳动者权益的关注。35岁的龚明(化名)在自己独立的办公室倒地,无人目击事发第一瞬间的情况,送医后经48天抢救无效死亡。这个事件不仅令人悲痛,更让人反思:在我们的社会中,对于劳动者的权益保护是否足够?A4D鹰网事原创频道!

  ▶︎让我们来看看这个事件中的具体情况。龚明是一名勤奋的员工,他在工作中昏倒,送医后经过了48天的抢救,最终还是未能挽回他的生命。这个事件本身就已经足够惨痛,然而,更让人痛心的是,他的工伤认定申请被驳回。A4D鹰网事原创频道!

  ▷对于这个问题,我们需要深入探讨一下。首先,我们需要明确的是,劳动法是为了保护劳动者的权益而设立的。然而,在实践中,往往有一些用人单位会通过各种手段逃避责任,使得劳动者的权益得不到应有的保障。就如同这个事件中,龚明的单位提出了工伤认定申请,但未被郑州市中原区人社局认定。这是否符合劳动法的规定呢?A4D鹰网事原创频道!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的规定,用人单位必须为劳动者提供必要的劳动保护措施,保障劳动者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如果用人单位未能提供必要的劳动保护措施,导致劳动者身体受到伤害或者死亡的,应当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A4D鹰网事原创频道!

  ▷在这个事件中,如果龚明是因为工作原因导致身体受到伤害或者死亡的,那么用人单位应当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如果用人单位未能提供必要的劳动保护措施,导致龚明身体受到伤害或者死亡的,那么用人单位应当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人社局驳回工伤认定申请的行为是否适当,需要进一步核实具体情况。A4D鹰网事原创频道!

  ▶︎现代人活的太不容易了,休年假,需要提前很久预约,还需要说明休年假期间去做什么;休病假,需要提前请假,需要写明病因请假,需要假条及医院收费证明(药费或检查费单子);加班需提前申请领导签字确认,倒休需加班当天打卡证明,节假日加班没有加班费。休假很难的,甚至有一种设置重重障碍不让休息的感觉!A4D鹰网事原创频道!

  ▷劳动者权益的保护是一个不容忽视的社会问题。我们需要完善相关的法律法规,加强监管力度,提高用人单位的守法意识,同时也需要劳动者自身加强自我保护意识,争取自己的合法权益。A4D鹰网事原创频道!

    搜索相关词:
上一篇: 四川一塔吊作业时倾倒 已致6人死亡
下一篇: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