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银行宣布下调存款利率助力消费

  一是可以缓解负债端的压力,二是有利于消费,多家银行宣布下调存款利率。2023年5月5日,渤海银行发布公告称,自2023年5月5日起调整人民币存款挂牌利率,包括人民币储蓄存款挂牌利率和人民币单位存款挂牌利率。以人民币储蓄存款挂牌利率为例,调整后的活期存款利率为0.25%,3个月、半年、1年期整存整取利率分别为1.33%、1.59%、1.85%,2年期、3年期、5年期整存整取利率分别为2.40%、2.95%、2.95%。EtD鹰网事原创频道!
EtD鹰网事原创频道!

  假设一名用户有100万元,过去以五年期整存整取的方式存入浙商银行,每年可得利息3.25万元,现在则为2.95万元,少了3000元。EtD鹰网事原创频道!

  下调个人存款利率,对股市来说就是利好,因为在银行存款的利息少了,会有越来越多的资金流向市场,寻求回报率更高的地方,那么基金和股市就是选择方向之一。EtD鹰网事原创频道!

  其实多数发达国家的个人存款利率都很低,有的甚至为负,比如瑞士利率水平为-0.25%,意大利利率水平为-0.24%,日本利率水平为-0.10%。EtD鹰网事原创频道!

    搜索相关词:
上一篇: 片仔癀时隔三年再涨价一粒将近800
下一篇: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