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收购赛灵思为什么需要中国批准?

  华尔街日报发推文说:“中国当局批准了美国芯片制造商AMD以350亿美元收购赛灵思的计划,为近年来半导体行业最大的交易之一清除了最后一个主要监管障碍。中国市场监管总局在一份声明中说,要求合并后实体必须以公平、合理、无歧视原则向中国客户供应产品。”CIz鹰网事原创频道!

  AMD收购赛灵思为什么需要中国批准?CIz鹰网事原创频道!

  AMD和赛灵思就是美国半导体巨头企业,那么他们的收购案为何需要中国批准? 根据《反垄断法》以及相关规定,即使并购案的双方都是外国公司,但只要他们的年营业额在全球超过100亿元人民币,在中国市场超过4亿元人民币,那么相关收购案就将会被纳入中国商务部的监管当中。 这一规定与国际上通行的惯例基本保持一致,叫做反垄断国际管辖。由于现在的大公司大多跨国界运营,所以相关的并购案也都要得到各国政府反垄断部门的批准,才能够通过。CIz鹰网事原创频道!

  简评:中国半导体市场巨大,各方趋之若鹜,但只有公平、合理、无歧视原则向中国客户供应产品,才能赢得市场。CIz鹰网事原创频道!

    搜索相关词:
上一篇: 全市场注册制改革方案正在制定
下一篇: 百度统计自定义事件是什么?百度统计自定义事件如何设置